泡只红茶

什么都吃,自拆自逆

【00Q】当邦德遇上邦德007

*邦德007是一种国产安/全/套的牌子_( : 3」∠)_

当Bond交完任务走向Q支部时,发现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微妙的表情看着他。

不是嘲讽,也不是鄙夷——而是一种极力憋住笑,又故意想让他看出来的表情。
作为一名职业特工,007立刻在心头拉了响警报:
——Q又把我的装备给009了?

——00特工项目又要取消了?

——…还是新上任的C又死了?

……不,这个好像有点离谱。

Bond在脑内一个个提出猜想又一个个否定,直到他已经想到"某次任务我把番茄酱弄到白西裤后面而且没发现"这种不能更荒唐的东西时,Moneypenny的声音适时地把他拉回了现实:

"Hey,我们的明星特工回来了?"

"Oh,Hey,Moneypenny……"Bond转过身,斟酌了一下后,选择了一个比较谨慎的问法,"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哦,天哪。"钱小姐夸张地摇头,"真是个无情的人,特工先生?"

"…你的蓝色连衣裙优雅极了,就像今晚的夜空。"Bond叹了口气,把自己短暂调回到任务状态,"所以发生了什么?"

他当然知道,钱小姐可不是那种任务里几句话就能拐上床的小姑娘,拿起狙击枪时的狠辣让见惯了激战的他都有些吃惊。至于日常调情,在那次见识了她的真面目后,Bond一直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

"Emmm,勉强过关。"Moneypenny眯起眼睛,从口袋里拿出一盒东西丢给他。

"这就是原因。"

周围经过的人都可疑地放慢了脚步。旁边的玻璃窗里,向窗边饮水机靠拢的人越来越多。

Bond瞪着手里的东西。
那是一盒安全套,上面印着中国的汉字,不过他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可除了在工作场合大庭广众的拿着不太好,这玩意也没什么奇怪的。

"所以?"

"翻过来,看商标。"Monnypenny好心地提醒着,笑容微妙,"左上角的两个字母,是你翻译成中文的名字,而后面的数字……"
Oh God。
007。
不用她提醒,Bond已经默读出了那三个明明应是自己的骄傲,而现在却成了赤裸裸的嘲讽的三个数字。

Damn it。Bond暗骂,这也太荒唐了,"巧合而已。谁知道这两个字母在中文里是什么意思?"

"那007呢?"

路过的人已经不再假装了,而是明目张胆地停了下来,围观的人群中发出一阵阵低笑。

"可能…是这个系列的第七套产品?"Bond苍白地解释着,悲哀地发现自己从未如此想念过任务中的枪林弹雨。
"有道理。"Monnypenny做沉思状,人群哄笑了起来,有几个新来的毛头小子还吹起了口哨。
一个问题突然划过他的脑海:

"等等——这玩意儿他妈的是从哪儿来的?"

"哦——009去中国出任务,顺便带了一些回来,现在MI6几乎人手一盒。"

——果然是那个混蛋。Bond看着周围一群看笑话的特工和内勤,忍住了把手中的物体丢到他们脸上的冲动。
"我可不知道MI6的员工福利什么时候变成了安全套,而且我相信M会很生气你们没给他一盒的。顺便说一句,这玩意儿的质量看起来就很差——哦,你们不会有人已经用过了吧,嗯?"

拨开人群走向Q支部时, Bond露出了007的标志性笑容,满意地看到人群中有几位微妙地垂下了头。

—————————————————————

"Q?"
谢天谢地,终于安静了。踏进Q支部的长官办公室后,Bond发誓自己从未走过如此艰难的路程。

"Yes,double-o-seven ."顶着一头乱发的军需官头也不抬地在电脑前忙碌着,"你是来向我通知这次装备又全部报废的吗?"

看着手臂几乎成了一道幻影的Q,邦德终于感到了一丝久违的安心。他拉过一张椅子坐下,把旅行包中还能返还的装备一件件往办公台上丢去。
"恰恰相反。"
随着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Q终于在最后敲了一下回车后转过身,瞪着眼前的一堆破铜烂铁。

三十秒后,一脸意料之中的军需官艰难地开口:"…我不该对你的装备报有幻想的。"

"起码他们回来了。"

"回来了?"Q愤怒地喊着,瘦弱的身体一下子从转椅上弹了起来,几乎是蹦到了桌前,一件件检查着没有了原形的装备。
"指纹枪——弹夹丢失,扳机扭曲,枪柄至少六道可见裂痕——腕表——表盘碎裂,表带缺损四分之三,多处划痕。哦,信息发射器——除了不能使用了之外倒是没什么外部损伤。"
Q转过头,危险地眯起眼睛,"还需要我再说下去吗,装备粉碎机先生?"

"Well,"Bond无辜地耸肩,"这是我的最好战绩了。"

"所以我应该感谢你?"

"我相信…至少,它们修理后还是能用的。前任Q在的时候我的装备都没这么幸运过。"

"哦,我真荣幸。"Q讽刺地说。

"For you , I have to risk it all."

"别拿Sam Smith的新歌来唬我,你知道他的歌我每首都听。"黑发的年轻人又重新把自己粘回电脑前,丝毫没有停止嘲讽,"有这个时间不如研究一下别的特工怎么保存装备的,还是说你只会对女性甜言蜜语,或者…"

Q的声音变得奇妙了起来,Bond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或者只会去中国生产安/全/套。"

"……Oh."Bond心力交瘁地环顾四周。Q办公桌上凌乱的文件中,一个绿色的小盒正志得意满地向他发射着嘲讽。

Q努力装作正在专心地编写代码,不过剧烈地抖动着的肩膀出卖了他,显然忍笑忍得非常辛苦。
望着那个瘦弱的仿佛一碰就碎的背影,Bond叹了口气,又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今晚八点,Oblix,我可是提前了2个月预定的。"

特工凑上前,轻车熟路地把桌子上的小绿盒塞进Q的衣兜里,顺便低头吻了吻他乱蓬蓬的卷发,满意地看到一只耳朵正在逐渐发红。

——好吧,所谓说质量很差什么的,纯粹就是为了挽回一点颜面罢了。

然后Bond凑到那只耳朵旁边,低语道:

"And……sir,would you like some BOND?"




以下是废话时间
—————————————————————
感谢@NuQleotide 和她的楼下超市给我的灵感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这么污的题材我居然写得如此水清见底x

请自行脑补一位因为出任务却顺便在异国他乡买回大量安全套的MI6特工x

第一篇00Q同人,以前主要写日文翻译风,英译文风还不太会用,正在学习中…orz所以出现奇怪的语句和bug请不要大意地指出来

还有虽说是00Q但Q的部分只占了一半_( : 3」∠)_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