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只红茶

什么都吃,自拆自逆

【00Q】Farewell(RPS演员真人/友情向)

*丹叔去看小本的话剧那天去了后台,他们一定会聊到关于他不演007的话题
*RPS,演员真人,友情向,ooc,ooc,ooc
*只是想满足自己对二人谈话的脑补

谢幕后,灯光亮起,掌声还在持续。

观众们陆续起身,赞叹着谈论起刚刚剧目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天啊,尤其是John的扮演者,一位老绅士摇着头,毫不吝惜地表达着他的赞美, 他简直为这个角色而生。

Daniel站起身来,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认出他带上了墨镜。"Rachel,先回车里等我吧——我要去一下后台。"
"噢,去看Whishaw。"Rachel笑了,起身在他耳边印下一吻,"别忘了带上我的问候,他的表演真让人惊叹。"

Ben刚卸完妆,正随意地和工作人员聊着天,瞟到来人时很明显地吃了一惊。
"Wow."他迅速地站起身来,微微睁大了眼睛,"Wow…Daniel?"

"Hey,Ben."Daniel笑着上前拍了拍他的肩,"完美的表演。"
"噢…谢谢。"舞台主角咧开嘴笑了起来,眼角眯出了细纹。
"还有,完美的胡子。"Daniel开了个玩笑,看到那丛浓密的胡子中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工作人员早已见惯了大牌明星,打了招呼后便继续忙自己的工作。二人在镜子旁的软椅上坐下,Daniel率先开口了:
"媒体最近对你的关注很高。"
"是的…采访变多了,百老汇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舞台,我受宠若惊。"

他们就这样聊了起来。关于媒体,关于表演,关于话剧,还有这台演出本身。Ben一直笑着,时不时抓抓头发,挠挠脖子,就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Daniel突然觉得,那句Q博士的台词——"我还有两只猫要养"——简直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然后他们聊到了莎士比亚,接下来是门徳斯。
"噢,"Ben短暂地停了一下,"那件事——关于你真的不演007了——是真的吗?"
"哦,007,那个该死的混蛋。"Daniel骂了一句,又笑了起来,"是的,是的。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一点儿关于他的东西了。"
Ben露出了可以称之为遗憾的表情,"我还以为你只是在对动作戏表示不满,你知道——我还曾经和媒体说相信你会继续出演呢。"
"不,我是真的不想干了。"Daniel收起了笑容,"那些高危险性的动作已经不再适合我。医生说,我的膝盖承受不了第二次受伤了。"

Ben抿了抿嘴,想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很尊重你的决定……但是,和你合作真的非常顺畅和愉快,以前,我从未想过能在Bond系列中出演角色。"
"我相信你能和下一位007合作的很好的。你扮演的Q会一直是系列里的闪光点。"Daniel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臂,"而且,最重要的是,Rachel也不想让我再出演了。"
他故意摆出一副牙疼的表情,Ben笑了起来,气氛变得轻松了。

"你有着对角色惊人的感知,每次和你的合作都能让我耳目一新。"Daniel盯着那双墨绿色的眼睛,模模糊糊地想到,在遥远的某个搭成防御工事的片场,这双眼睛的主人曾把头盔狠狠地撞在了他的鼻子上。

"Q很年轻,他有他在MI6的光明前程,而我扮演的007……"他顿了一下,思考着措辞,"他放下了杀人执照,和心理医生一起远离了战场。我想,幽灵党的结局,就是我对007系列最好的告别。"

Ben点了点头。

剧院要关门了,工作人员礼貌地过来提醒着时间。于是他们一起走出剧院,一路上对美国的天气和食物发表着自己的评论——然后惊讶地发现他们的观点出奇地一致。

时间不早了,但还有几个拿着书的女孩子执着地等在后门,看到二人出现便兴奋地围了上来。Ben耐心地拿过书签上名字,笑着接过女孩们递来的礼物,在看到一只Q博士的玩偶时快乐地小声喊出了"Amazing!"

当他微笑着搂着一个女孩合照时,另两个女孩盯着Daniel小声说了两句什么,其中一个有点犹豫地蹭了过来:
"Daniel…Daniel Craig?"
既然被认了出来,Daniel也就大方地点了点头,女孩看起来快要尖叫了。
于是他们也一起拍了照片,以Daniel拿过她的手机摆出夸张表情的方式。

女孩们散去后,Daniel抬手看了看表,已经过了午夜。
Ben显然也意识到了,他歪过头笑了一下,"能和你聊天真是太好了…你的话剧也在排练中吧?希望我能去看。"
"是的,不过不是在百老汇。"
Ben点点头。
"Well……我要过去了,"他指着停在对面马路边的一辆车,"Mark is waiting for me."

Daniel见过Ben的伴侣,那位很有才气的作曲家。看着Ben谈起爱人时的眼神,他由衷地为他们的幸福感到开心。
"我也该回去了。希望以后能还和你合作。"

他们互相道了别。Daniel看着Ben小步跑向路边的车子,转身走向停车场。
他乡遇故知,他想到了这句话,这的确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

————————————————————
撞鼻子来源于《战壕》,本老师戴的头盔划破了丹叔的鼻子。

ooc,ooc,ooc。真人好难写,好难写,写得牙疼,还是崩了。
丹叔不演了,捶地大哭。
萨曼莎的钱小姐只属于布鲁斯南的007,小本的Q也只属于丹叔的007。
就当阿邦退休和Q结婚去了,这样能开心起来【抹泪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