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只红茶

什么都吃,自拆自逆

【00Q】MI6八卦吃瓜调频——FM29


主题:住在Q隔壁大妈眼中Q的日常

标题:我邻居吧是个挺好的小伙子

分级:PG

字数:1716

内容:一个大妈的故事。中国老太太唠嗑体。慎入。

纯粹有病。

真的。

我邻居吧是个挺好的小伙子。唉呀我也弄不明白他们洋人的姓,听他说他那名字好像姓昆,那我就叫他小昆吧。

小昆刚搬来没多久。其实我也来没多久。我闺女把我接到这儿来我还真挺不习惯的,周围这些人,眼睛头发都五颜六色的。但小昆不是,他是黑头发,这头发好啊,看着特亲切。

前些时候我闺女给我买的电脑坏了,我鼓捣不明白这些时兴玩意儿,就琢磨着找个收废铁的给卖了。哎你别说我们这块儿还真有个收废铁的,那孩子长得挺高,劲儿也挺大,折腾废铁皮跟玩儿似的,就是天天板着个脸,唉哟,估计收废铁的活儿也不好干啊。

但我还真瞄着过他笑过一次,那时候他站树底下打电话,哎呦喂,那嘴咧的,那个牙,成慎人了,一瞧就是媳妇打来的

这孩子还有,总戴着个头盔,他那个头盔也不像我们的,都是个圆的,他那个长得怪模怪样的,估计是边角料做的便宜货,我琢磨着下次让他来时把我家老头子那个旧头盔给他,总带着那个有棱有角的,别把脸给硌坏了。

哎呦,说远啦。

我闺女教我,跟洋人打招呼要说哈罗,要说耐丝吐咪特油,油不油的我也不明白啥意思,那就说吧。

有天下午我溜弯回来,看小昆也回来了,那时侯我头回碰着他,想着我闺女教我那两句,那就打个招呼呗。

哈罗,耐—耐丝吐咪特油?

我说。

那孩子看着有点儿迷糊了,啊,估计我说的不对。

他琢磨了一下,说了个什么,我愣是没听懂。然后他又说了一句,这下我听懂个词。

@-"#[&]€^/拆那?

他说。

拆那就是中国。诶哟这我知道。

耶丝,耶丝。

我说。

耶丝就是是的意思。这个我会说。

你好。

他突然蹦出来一句。

我一下有点儿懵,然后反应过来了,他在说中国话,诶哟喂,这小伙儿,可了不得!

其实他会说的也不多。哎我会说的洋话更少不是。不过有人跟我说说话也挺好的。

小昆上下班也不规律。有时候回来早了,我还正好在外面,就能聊上两句。你说怎么聊啊,嗨,会什么说什么,说不明白就比划呗。

多亏了小昆啊。我能听懂点儿,也能说点儿洋话啦。

小昆都快三十了,还没个对象,一个人住,养了两只猫。 哦对他是个搞电脑的,上次我那坏电脑就是他给我修好的,所以我那时候不琢磨着么,什么时候给他介绍介绍个对象,也当谢谢他了。

那天我正要出门呢,门前来了辆车,就看小昆从车上下来了,后头跟了个男的,头发焦黄,穿得还挺板正。

小昆呐,我问了一嘴,这谁啊?

管工。

他看着有点不太乐呵,回头跟那管工叽里呱啦说话,好像是说什么玩意儿又坏了。 让他别再怎么怎么的。

那管工冲我一乐,回头和小昆说了点什么,小昆就直接扯着他进屋了。

哎呦,我想着,管子总坏可了不得,屋里地板都得给泡喽。还有那两只猫可怎么办哪。

对,那管工长得还挺精神的。不是我就想啊,我们那儿怎么没有这么精神个管工呢。

之后那管工还总来这儿。我就担心小昆是不是被人给骗了,买着个坏楼,这管子怎么能老坏呢。

我就把这事儿跟我闺女说了,顺带说了想给小昆介绍对象的事儿,我闺女就开始乐,乐完就说让我千万别管这事儿了,还说那男的不是管工,说我听错了吧。

那是哪个工啊。我问,我瞧着总来呢。

我闺女又开始乐,他不是什么工。好像是他老板呢。

哦我说的么,老板啊,怪不得穿那么板正。我说我这耳朵也不行了,怎么能给听成管工呢。这老板好啊,真关心底下的人,来的这么勤快,有时候还带东西来。

然后我闺女就一直问我那男的来多少回了,平常什么时候来,接着就开始乐。我就想不明白了,这有什么可乐的呢?

哟,刚刚我往外边一瞧,那男的又来找小昆了。不是我怎么瞧怎么觉着这两个人也不像上下级呢,这几天总呆一块儿这感觉,怎么瞧着跟一对儿似的。

啊呸,你瞧我真老糊涂了,瞎说什么胡话呢。

哎,这儿挺好的,真挺好的,虽说我还是不太会说洋话,起码我能听懂挺多了。这些邻居们都挺好啊,尤其是小昆,真是个好小伙儿。

哎我也不和你说了,天要黑了,今儿个我闺女回来吃饭呢。那就先这样吧,啊。

诶,诶,回见回见。

—————————————————————

关心底●下●的●人,这是双关啊(

真的。唠嗑体写得真爽啊。真的。

评论(1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