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只红茶

什么都吃,自拆自逆

【00Q联文】???(既然没标题就继续问号下去吧)

*联文第二棒,依旧本段私设请之后的太太随意处置ww
*据说圈太太有肉吃 !@荇
*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这次的任务不是潜伏,你要光明正大地联系他,以MI6退休特工的身份。”
惨遭重新上任的Bond回到了熟悉的Q办公室。
“他是MI6的人。Q支部一切支援手段他了如指掌。”
“我知道,”年轻的长官皱眉,有点不情愿地开口,“所以最终的方案是,我会和你一起去。”
“…哦。”
Bond饶有兴致地抬头。

fisher假意隐退实则反水的第二年,Q支部的主管换人,新任Q的就职过程被严格保密,与支部无关的在职人员对此一无所知。这成了他们的一个筹码。

多次任务的接触下来,Bond对这位长官抱有着相当程度的好感——大概是想把对方拐上床的程度。很遗憾年轻极客对他的花言巧语油盐不进,只是对装备损坏耿耿于怀。Bond严重怀疑,Q亲自参与这次任务的原因是终于忍无可忍地想夺回他设计的宝贝枪支。

“计划是什么?”
“去新建的安全屋,不设防线,用你们双零特工的联络方式联系他,越简单越好。一旦取得信任,他会让你加入的,我相信你的吸引力。”
“…”
Bond挑眉,刻意空出了几秒沉默。
“…我是指,在战斗力方面。顺便说一句,我的身份是大学在读的枪械爱好者,你挖来验货的跟班。”
“谢谢,因此我建议把跟班替换成炮友,这样更有说服力。”
Q瞪了他一眼。
“男友也行。”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窝在闹市区的公寓里,一人对着一只笔电,附带浓重的黑眼圈。
这可不是我想象中的同居。Bond泄愤般咬了一大口三明治。

五天前他运用了所有曾留下的Fisher的联系方式,甚至用Skype发了消息。内容无非是退休之后想赚一笔再彻底隐退。
他被逼迫没日没夜地研究fisher的档案,上帝啊,那可是一名特工从上任到卸任的全部经历,Bond感觉自己都快要活成Fisher了。

他们曾在任务中有短暂的交集,那个男人可以称得上斯文——用在一位出生入死的特工身上或许不太妥当,但与张扬的009和冷峻的003相比,他的个性实在太不起眼。因此他得到的任务以暗杀为主,浑水摸鱼,解决目标,全身而退,典型的M夫人手笔。

就在他反水的前一年,任务出了问题。
南非的一次任务,以往信奉精准解决目标的他几乎对所有相关者下了死手,甚至牵连到了无关人员。接下来的几次任务也是如此。讽刺的是,同期的心理测评结果一切正常。那位难缠的心理医师似乎有些困惑地在备注里写道,Fisher看起来只是想更加完美地完成任务。

Bond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舒张身体靠在椅背上。天色已晚,房间另一边的桌子旁,Q忙着敲敲打打,脸上映出屏幕的微光。
“怎么样?”
Q眉头紧锁,“武器库的数据有问题。他抢走的枪械的编码似乎有规律,我希望这不是我的过度解读——”

Bond的笔电响起提示音,Q戛然而止,抬头做出征询的眼神。
社交软件上陌生的黑色头像闪动,对话框不紧不慢弹出。

“好久不见,007。”

Bond想起那几次用力过度的任务。

——————————————————
再次,ooc都是我的锅。
挖完坑就跑真刺激x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