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只红茶

什么都吃,自拆自逆

【00Q】角色互换

如果Q有一天不得不独自出外勤,007趁机过了一把当军需官的瘾

"为什么是你?"Q点了一杯苏打水坐在窗边,小声朝耳机里抱怨着。

"为什么不?"Bond低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带着特工先生独有的慵懒。Q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去望着窗外大片的薰衣草田。

刚下过一场雨,薰衣草的淡香混着泥土的气息飘进窗子,让人真想扑进这味道里睡上一觉。不得不承认,坐在酒吧窗边独自度过一个美好的英格兰下午,这本该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如果没有一个突然落到头上的可恶的外勤任务,还有,Q绝对不会承认,和耳机里唠唠叨叨的家伙简直性感得该死的声音。

"R呢?我可不想让我的第一次独立外勤毁在一个想要当军需官的特工手里。"

"没办法,他占了我的位子。"R的声音模糊地飘来,"我能听到你,必要时会给你支援。"

Q低下头,恶狠狠地吸了一口苏打水。

——————————————————————

20分钟前

"007?"Q刻意压低声音接起了电话,一边手忙脚乱地关掉了煤气。

"Q."Bond的声音带着笑意,"有个任务找上你了。"

"见鬼,007,我现在可是在假期,而你还有一整个Qbranch为你服务。"

"不是幕后,Q。"特工笑了,声音里有很明显的幸灾乐祸,"这次MI6需要我们的军需官先生出一次小小的外勤。"

"什么?——哦,嗨,妈咪,午餐马上就好……这是我的同事,对,就是上次那个软件的升级问题……"

听着Q在电话里煞有介事地辩解,007有点后悔自己用着私人电话却开了外放。环顾四周,Q支部的姑娘小子们都是一脸"居然用这么差的理由真是无趣"。

"M的指令?"电话那头的Q成功地把妈咪诓出了厨房,"还是你想测试一下军需官的实战能力?"

"M让我们联络最近的特工,除了你之外最近的特工在2000公里外。还有,看起来军需官的烹饪技能不赖。"

"…Shut up,double-o-seven。"

"Well,Well——长大点,男孩们。"R无奈的声音插了进来,"三个美国毒贩,携带枪支,手里有一些文件,因为怀疑可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有关,警察不便介入,所以MI6出人。他们大概15分钟后到达你母亲家附近的酒吧,这是我们掌握的全部线索。"

"…就是这样。"Bond懒洋洋地说。

"所以?"

"我知道你会去的。带上手机耳机,你们家附近无线网络不畅。"

"……"

"无论你想说什么,我很荣幸。"

———————————————————————

"发现目标。"Q吸着苏打水小声说,用余光瞟着坐在自己斜前方的三个男人。一个带着鸭舌帽,一个纹身,一个留着满脸胡子。
"先盯着。"Bond悠闲地仿佛在放假的那个人是他,"你今天的穿着真…随便。"

该死。Q应该意识到的,他现在的情况在呈现在Bond面前的酒吧监控里一览无余,就像平常他看着任务中的Bond一样。

…不,开什么玩笑,这一点也不一样。
这可是他的第一次独自外勤,但耳机那边的人有着0分的指挥经验、100分的性感声音和至少500分的调情技术。

"认真点,军需官007。如果以前我像这样指挥你,你早就死了一百回了。还有,R,拜托你用训练新人的方法规范一下他的行为。"
"遵命,长官。"R的回答伴随着一阵Q支部的哄笑,"好吧,我们是不是应该欢迎一下新人James?"

另一阵大笑和掌声,还伴随着吹口哨的声音,Q支部的geek们听起来非常热衷于参与这场闹剧。

"你也一样,菜鸟特工。"好像是Bond非常配合地装了一回新人,因为笑声又变大了。

"任务失败就算在你头上。"Q拿出手机贴在耳边,让自己的自言自语显得更正常一点。
"放松。"Bond仿佛察觉到了什么,声音严肃了一点,"这个任务不难,你所要做只是跟踪他们到交易地点,然后监视。不需要现身,也不需要出手。"
"别担心,整个Q支部都在这儿帮你呢。"

目标交头接耳了一阵后,鸭舌帽起身结了账,三人一起走出了酒吧。

"别太明显。先从窗户观察。"Bond提醒着。
Q刚要起身,又依言坐了下去。

大概过了两分钟,Bond迅速浏览着大屏幕上各个视角的监控,斟酌地开口,
"Emmm……现在,跟上。酒吧南侧的小路。"

"向前,第二个路口右转。"

"左转。"

走过了漫长的花田,他已经拐进了住宅间曲折的小巷。Q依照Bond的指挥向前走着,在弯曲的小巷里七拐八拐。没有什么路标和导航,只有耳边指引的声音。

第一次地,他摆脱了指挥者的身份,成为了一个完全的执行者。MI6的地图数据库存储了几乎全世界的交通网,但是它无法精确到几栋楼之间的窄小通道。Q甚至能想像到特工现在的样子。皱着眉,天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盯着Q支部屏幕上大量摄像头的反馈画面,然后做出自己判断,用声音传达给耳机另一边的他。

但无论如何他信任着Bond,就像任务中Bond一直信任着他的每条指令那样。

转过几个路口后,Q听到了谈话的声音。

"前面是他们吗?"
"是的,这里没有其他人进入…Oh。"
Bond的声音停顿了一下。
"怎么了?"
"前面那段路的监控没有开,他们正在想办法侵入电力控制系统。"Bond说,"先保持距离。"
"收到。"Q慢慢向前挪动脚步,让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隐藏。

不属于目标的声音突然响起,然后是一阵脚步声与低声的威胁,还有,Q确信他听到了飘来的"kill"这个单词。
"等等Bond…他们劫持了人质!"
"什么?"Bond立即转向R,"监控怎么样了?"
"还在入侵中。"

"是个孩子…天啊。"Q竖起耳朵听着前面的动静,呼吸急促了起来,"我要过去。"
"R正在入侵系统。现在我看不到你,呆在原地!"Bond的拳头握紧又松开,语气带了几分命令。
"不007……人质有危险!"
耳机里一阵衣服摩擦的声音,Bond的神经猛的一紧,
"我命令你停下,Q!"

"切换成功。"
随着机械女声的系统提示响起,监控通了。

于是他们看到那个一头卷毛的技术宅闯进监控镜头里,一脚踹向背对他的鸭舌帽男子的膝弯,伴着一个精准的手刀把他撂倒在地,同时闪身躲过纹身男子大叫着射偏的子弹,欺身上前夺下枪顺便卸了他一条胳膊,拿枪柄用力砸了一下他的后脑。

趁着劫持人质的男人有些愣住的空档,Q迅速后退两步,用枪口对准他,轻声道:
"放下枪…放了那个孩子。"

Q支部瞬间静了下来。

Bond紧盯着屏幕,耳边听到Q故作平静的声音中几不可闻的颤抖。他压低了声线,轻声安抚着:

"别紧张…控制你的手,尽量不要移动,盯着他的眼睛,对,对…Keep calm……and I'm here."

Q努力平稳着呼吸,手中稳稳地端着枪。络腮胡子愣了一秒后,露出了鄙夷的笑容:
"乳臭未干的小子…以为自己他妈的是个英雄呢?"
"…放了那个孩子,我会让你走。"
"让我走?我知道你不敢开枪…否则他们两个早就死了,是吧?"
望着男人望向他越来越嚣张的眼神和孩子颤抖的肩膀,Q咬了咬牙,握紧了枪柄。

Bond的声音适时地在耳边响起。沉稳的,冷静的,有着令人安心的魔力。

"现在,射击。"

子弹和手臂肌肉高速接触的钝响,络腮胡子嚎叫着丢下了枪,满脸不可思议。Q快步冲上前打晕了他,一把拉开旁边一直捂着脸的小女孩。

"我们通知了警察,接下来的善后不用你管。MI6的一位特工正在直升机里向你这边飞来,你只需要安抚那个孩子。"Bond快速地说,声音少有地带了点愧疚,听着Q在耳边不可抑制地大口呼吸,估计他是真的吓坏了,"还有…身手不错。"

"Fuck off,"Q当着所有人的面爆了一句粗口,愤愤地回应,"幸亏我哥哥教过我一点日本柔术,否则今天你就会眼睁睁地见到两具尸体。再见007,我现在真的不想听见你的声音了。"
"哦。"Bond没了声音,沉默了几秒钟,"我真的很对不起,Q。"
沉默。
Q迅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
"不,该道歉的是我。"Q拼命在声音里加入目前自己所有的冷静和自持,"我刚才的表现太不专业了。我很抱歉,007。"

"这里是R。"R迅速接管了话筒,"我们核查过了,他们还都是新手,不隶属任何组织。文件就交给警察来处理。这次任务…很成功,不要断开连接,接下来安抚那个孩子,我们会根据孩子的反应指示你该说的话。"

一转眼,巷子里只剩下三个倒得横七竖八的毒贩和一个可能被吓坏了的小女孩。Q无意识地抓着卷发,喘着气蹲下来想要安抚那个孩子。
"没事了,没事了…呃,你受伤了吗?"

小女孩抬起脸,非但没有嚎啕大哭,反而盯着他一脸钦佩:"Wow……you are so cool!"

这回轮到Q不知所措了。

"你刚刚救了我,你是超级英雄吗?"小女孩睁大了眼睛,满眼期待。

"我…"Q哑口无言,努力忽略掉耳机那边突然爆发的巨大笑声。

小女孩依旧一脸兴奋,"既然如此,英雄先生,你能帮我找到我刚刚走丢的猫吗?"

—————————————————————

"Hey you bad boy……WHERE WERE YOU GOING!?"

当出完人生第一次独立外勤的Q身心俱疲地走回家门口时,迎接他的是一双妈咪愤怒的绿眼睛。
"我…先去酒吧帮Peter先生升级了他们的监控控制系统,然后…"

仿佛想替他回答一般,趴在他的帽子里的花斑猫适时地探出头来。

"Meo——"

"…帮Alice找到了她的candy。"

Alice从他身后冒了出来,眨着大眼睛微笑着。
妈咪瞬间变了一份表情:
"哦Alice,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还有你的猫也是一样……来,让老Amanda看看她受没受伤…进来,进来,我们不管那个四处乱跑的叛逆男孩…"

Q无力地看着一老一少一猫开心地向屋里走去,愤愤地摘下耳机塞进包里。

啊,该死的外勤。

以下是胡扯
————————————————————
我好想看小本演打戏啊
丹叔的声音真的好听到no more me【躺 

请原谅磨叽的文风和逻辑不对的任务和迷之流水账的剧情…
队3上映前后被各种cp虐得一脸血我只想吃糖【生无可恋脸

总之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_( : 3」∠)_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